天長地久也許是殺死愛情的借口...

本文引用自此

 

『如果你只剩下24小時可以活命...』
『如果當生命即將中止...』
『如果明天將不會再來...』
『那你最想做什麼???』

_

被突然這麼一問...
我有點傻住...
從來沒有思考過這件事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要接受這樣的問題...

_

也許會去跟家人吃最後一頓飯...
也許是去搶銀行...
也許是跑去對總統罵髒話...
但...我想...我應該會...
『我會去找我最愛的人...』
『跟他一起倒數著生命的結束...』我這麼回答他...

_

那...

『如果愛情即將結束...』
『如果再也見不到心愛的人...』
『如果知道愛情是會隨時消失的...』
『你會怎麼辦???』

他又繼續發問...

_

這不用思考...我不加思索的回答...
『我會把握最後的時間...』
『好好把握最後能愛的每分每秒啊!!!』

_

那...

『你願意以愛情終將結束為前提跟我交往嗎?』

 

------------------------------------------------------------------------

最後一句
『你願意以愛情終將結束為前提跟我交往嗎?』

這句話,我曾經想過,因為他是現實的問題;
在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會以這做為前題來跟對方告白?
有多少人會答應這個要求?
或許有,但我想很少吧!
畢竟現在的大家幾乎都希望天長地久直到永遠。

 但,
如果試著往反向的方向去思考,
你會得到更多,
若是交往時相信著天長地久,
或許就會沒那麼的珍惜對方,或許就會沒那麼的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但若是以"愛情終將結束為前提"交往的兩人,
他們會知道愛情是個變數,
你無法預測到你的愛情路會是怎樣的,
做了最壞的打算,你會在跟他交往時更珍惜他,
你跟他在一起的時光,你會更珍惜。

正因為愛情是個變數,
所以當兩人在交往時,
努力去經營兩人關係是比口頭上所說的天長地久的誓言還要來的重要來的有用的 ..。 :)

 

[ 引用自:躲在角落畫圈圈 → http://www.wretch.cc/blog/wanjichen ]

 

By 小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